生平第一次看崑曲
自己一個人去
自己一個人排隊
自己一個人找位子
很勇敢的值得紀念的第一次
這麼勇敢不是因為我有多熱愛這戲到非看不可的地步
純粹是想強迫自己接觸另一個世界的東西
(好啦~其實是老師給我最後一張票!
但自己歐巴桑的性格促使我不能浪費任何物資!即便那張票本來就免費!XD)

不過幸好有去看...真的很棒
不管是在舞台效果、音樂(我個人好愛這齣戲的音樂!好棒!一百分啦)、
服裝和演員...每個環節都配合的好棒
雖然我一旁有個死小孩一直動來動去動來動去動來動去
還一直給我轉海報轉海報轉海報!
那個涼鞋的魔鬼氈撕了又黏...黏了又撕...撕了又黏...黏了又撕...
啊你是有香港腳還是又哪邊癢啊...就不能安靜不動個10分鐘嗎?
接著又一直吃東西吃東西吃東西
吃完口香糖改吃沙琪瑪...接著好像又吃了巧克力和肉乾!啊你是來野餐嗎??
那要是我的小孩就給他巴下去叫他滾回家了

另外!還有沒公德心不管規定硬是要幫親友團佔位的白目觀眾
(靠~什麼人快來了...明明我就聽到他們說人還在外面停車!
  還跟同伴說~「糟糕~票在我手上~可是她們人在外面怎麼進來~」
  ㄟ!!!!主辦單位說憑票入場~不准幫忙佔位是沒看到嗎?
  結果一堆有票進來的人沒有好位子坐...
  為什麼?就晚了一步被沒公德心的人給佔了ㄇㄟ!)
這兩種人還真是各種展演必備的觀眾群啊!!!!
好了!反正除了那些沒公德心的觀眾外
這部戲真的很棒...演員超級厲害
尤其是兩位主角
一舉手一投足一都好有戲味...連我這個門外漢都被吸引了
而這兩位也是當年青春版《牡丹亭》的原班男女主角沈豐英與俞玖林
尤其是飾演陳妙常的沈豐英...身段之柔軟、聲音之嬌媚...
連我這個阿桑都快融化在她的柔情裡了...更別提那個血氣方剛的潘必正
而飾演潘必正的俞玖林也把那個色膽包天的書生演的活靈活現的
雖然我覺得他的鞋墊也未免太厚了 XD
還是說他們演崑劇的小生角色本來就得把鞋子弄得那麼高比較有氣勢??

故事內容一共分為「投庵」、「琴挑」、「問病」、「偷詩」、「催試」、「秋江」等六折戲
其中我最愛的是「秋江」完全看出演員的功力與戲劇的張力
另外在「琴挑」、「偷詩」這幾段...我倒是發現前面好像有人睡著了 XD
頭靠在背椅上或一旁同伴身上...想必很舒適才對...哈哈
不過整齣戲真的有點長...而且結尾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時間關係
只到了互換定情物...女主角望著遠去的男主角就結束了...
感覺上有點虎頭蛇尾...總覺得故事沒說完...
啊是也真的沒說完...畢竟最後是有情人終成眷屬
但人家主角「玉簪」也的確已經出現了啦!
就這樣結束好像也沒錯...

總之簡單來說~這就是一齣乾柴烈火的劇碼...
看完之後可以給我們一個啟示,那就是
女生心機不重很難釣到凱子
男生色心不起永遠追不到馬子 XD
因為女主角陳妙常整個心機很重...
在一堆小道姑裡面...就屬她的服裝最美麗...頭飾最華麗
當然~她是女主角...不穿特別一點...怎麼能讓男主角一眼看到她
接著重點來了...要不要每晚的門都不關留個小縫讓男主角鑽進來啊?
古代人有這麼豪放喔?她還是個在道觀修行的道姑耶...
我沒看過原著...不知道這是青春版改編後的情節或者是原本的劇情
看來改天應該找書來研究一下才對
不過重點本來就是在為了愛情而勇敢挑戰世俗禮教的這點上...
所以門不關是被允許的?!( XD 大錯)
但某種層面上來說陳妙常這個角色真的是個很勇敢且忠於自我的女孩子了
至少她勇敢的追舟追到江心上...互換定情之物...
這點就連我都不一定可以做的到了...反正對方既然走了就讓他走吧(遠目)
而男主角...整齣戲下來...我除了看到他的鞋墊外...就看到他的色心...(煙)
所以這樣算是成功的表演出潘必正了嗎?哈哈哈

詳細的劇情或其他簡介請看:
http://www.trend.org/fd/tabid/122/Default.asp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wyk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